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星源材质落子广东佛山丹灶,将投资百亿建设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

日期:2023-03-15    来源:羊城派  作者:吴泳 丹宣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 锂电池隔膜产能

3月13日,星源材质(佛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25000万元成功竞得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诚友路北侧、西涌路东侧地块,地块面积333365.91平方米(约500亩),地块将用于建设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

固投达100亿元的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入实质阶段,标志着位于南海区新能源产业计划总投资迈入了千亿时代,未来将逐步构建起基础完善的产业版图。

据介绍,星源材质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锂电池隔膜公司,产品涵盖锂电池干法、湿法、涂覆隔膜,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及储能电站等领域。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中航锂电、LG 化学、三星 SDI、日本村田等国内外一线锂电池厂商。星源材质是国内最早进行干法隔膜生产的企业,目前在电池隔膜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星源材质此次落子南海丹灶,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用地规模约800亩,计划建设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拟分二期,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额各5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32亿㎡湿法隔膜、16亿㎡干法隔膜及34亿㎡涂覆隔膜,预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

该项目拿地所在位置,是位于南海丹灶的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当前,丹灶镇正致力推进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未来将把园区建设成为“万亩千亿”制造业大平台,重点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产业龙头等项目,用5年时间,实现产值超千亿,打造湾区“顶配版”产业园区,为大项目落户南海提供优质的丹灶空间,推动丹灶建成大湾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标杆镇。

今年2月,位于南海区丹灶镇的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园正式动工

值得一提的是,星源材质项目能够快速落地,体现了市区镇与“奔跑兔”比速度的决心。为了服务好这宗超百亿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春节期间各部门不停工、不歇档,8天完成成片开发方案批准,9天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规备案,9天完成建设用地审批,省自然资源厅2天批准使用省保障百亿以上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用地指标。

项目竞得的500亩用地,也是南海区、丹灶镇近年整理的优质产业用地。南海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推动政策措施向制造业倾斜、各类要素向制造业集聚、工作力量向制造业加强,构建制造业当家的资源配置机制。其中在供地方面,今年提出确保出让国有工业用地6000亩以上,把土地交到实业家的手里。随着越来越多的超百亿项目、优质项目落地,将为南海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蓬勃发展注入全新动力,进一步完善南海“两高四新”产业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