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德方纳米磷酸锰铁锂产能达11万吨

日期:2023-03-08    来源:集微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8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方纳米 磷酸锰铁锂 储能产业

3月3日,德方纳米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建成磷酸铁锂产能26.5万吨/年,磷酸锰铁锂产能11万吨/年,补锂剂产能5000吨/年;宜宾德方时代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后期规划的33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和2万吨补锂剂产能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稳步推进。

同时,公司有补锂剂产品,其作为一款新产品单独对外销售。公司的补锂剂是一款正极补锂材料,适用于各种体系的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数码3C电池等,其可以大幅提升各类锂离子电池的循环性能和能量密度,补锂效率高、补锂难度小、材料成本低、补锂安全度高。公司的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一期项目5000吨产能已于2023年2月底投产。

其进一步称,公司的年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项目已经投产,目前正在进行产能爬坡。

另外,德方纳米透露,33万吨磷酸锰铁锂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资金情况推动项目的建设进程。

公司磷酸锰铁锂产品的长期竞争力体现在其性能优势方面,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①相比磷酸铁锂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②降低电池成本,能量密度的提升可以减少材料的使用量,从而降低电池包整体成本;③提高续航里程,拓宽应用场景,从而应用到更多乘用车车型中;④低温性能优异,满足高纬度地区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要求;⑤保留了磷酸铁锂高安全性、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