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PPT | 全钒液流电池:安全稳定助力电网,储能建设需求扩张

日期:2023-03-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储能产业 储能材料

安全高,性能稳定促发展

优于锂电池的安全性、便于大规模建设的技术特性以及政策支持是当前全钒液流电池成长的主要驱动力。多重合力下,全钒液流电池前景较为明朗,商业化初期相对较高的成本预计也将随着项目增多,规模化生产以及技术突破得到缓解。看好全钒液流电池未来在电网储能领域的应用。

风电光伏装机提升,储能建设需求扩张

储能板块随着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占比不断提升,其发电不稳定的特性对电网产生考验。为提升消纳能力,进一步拓展新能源发电建设空间,加大储能行业投入势在必行。尽管当前抽水蓄能是储能的主要形式,但抽水蓄能自身具有局限性。随着行业整体的扩张,新型储能也步入快速发展期。关注钒液流电池等适合建造大型电化学储能设施的新兴技术路径相关企业正当时。

上游钒制品需求增长可观,中游制造商未来可期

对于现有上市企业,全钒液流电池的应用首先利好上游原材料提供商。矿业生产投资周期长,扩产难度大。全钒液流电池带来的需求增量一旦改变供需格局,将刺激钒制品价格上行,提升上游原材料生产企业业绩。相关标的:攀钢钒钛、河钢股份。对于行业中游制造企业,当前全钒液流电池总体规模较小,短期内带来的增量业绩影响较小。但随着技术成熟和储能需求不断扩张,全钒液流电池有望成为中游制造企业亮眼的新增业务。相关标的:上海电气、国网英大。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全钒液流电池报告,领取文件!

以下是报告部分内容: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全钒液流电池报告,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