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保险公司为电池储能项目设计保险合同考虑的主要风险

日期:2023-03-0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如今,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但也给保险公司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和问题。

电池储能保险行业人士日前对储能系统的风险认识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介绍了在为电池储能系统设计保险合同需要评估的主要风险。

专业电池保险商Altelium公司北美地区经理Ross Kiddie表示,对于依赖电池储能系统历史数据来了解风险的保险公司来说,储能技术成为一个主要行业的历史很短,仅有5~7年。

他说:“由于储能系统是一项新兴的且快速变化的技术,正在实时地建立和创建最佳实践。”

Altelium公司董事长Charley Grimston表示,尽管如此,保险成本仍在下降,因为人们对储能系统面临风险的理解有所加深。

Kiddie补充说,最近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发生的令人关注的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事件凸显了对风险的理解和认识以及保险公司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

Kiddie表示,保险公司在考虑电池储能项目存在风险的主要担忧是:

设计集装箱或机柜之间的间距。

灾难风险

潮汐和洪水

龙卷风/飓风

设计条件

制造质量

消防

消防响应计划

Kiddie说,“储能行业的最佳实践是一个端到端的过程,从选址开始,应该贯穿设计、建造、调试、验收和监控的整个过程。需要严格遵守ANSI、IEEE、NFPA和UL适用的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标准和规范,这样才能被视为最佳实践。”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行业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电池储能系统被部署在一个有限空间内,而不是像太阳能发电场或风力发电场那样可以分散安装,因此带来安全风险。

一些消防安全系统(例如洒水装置)有时造成更多的损失或伤害。这种情况发生在加州莫斯兰汀运营的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的电池过热事件实际上是由于洒水装置错误地将水喷洒到电池上,而在此之前,储能系统的电池一直在正常温度下运行。

Altelium和其他保险行业消息人士因此都强调,电池储能项目需要遵守严格的设计标准和安全认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