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捷克计划在矿井布局重力储能,全球约14000座矿山适合重力储能

日期:2023-02-2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力储能项目 光伏发电厂 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Gravity已与DIAMO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寻求欧盟资金,将捷克一座退役的Darkov煤矿改造成一个4MW的重力储能项目

DIAMO是捷克国有企业,负责减轻该国铀矿石和煤炭开采的后果。此外,Gravity还与俄斯特拉瓦VSB技术大学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后者的专业采矿专业知识将支持Gravity的技术在现有矿山中的实施。

Darkov煤矿位于捷克产煤丰富的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地区,靠近Karviná市。为了开采地下700多米的厚煤层,该公司于1972年开始施工,在鼎盛时期雇佣了约4000人。

Gravity计划通过降低和上升悬挂在达尔科夫矿井中的一个巨大重量来储存能量。这家位于爱丁堡的公司已经在爱丁堡展示了他们技术的试点——与荷兰豪氏威马合作建造——现在计划在英国和世界各地建造全面的方案。

Gravity公司表示,未来的多重量系统的容量可能达到25MWh或更高。公司总经理查理·布莱尔说:“低碳世界对储能的需求增大,在Gravitity公司,我们开发了一种长寿命的储能技术,可以提供大能量,并提供锂电池和抽水蓄能的一些最佳特性。“我们希望与DIAMO的合作能够让我们大规模地展示这项技术,并为那些即将退役的煤矿提供一个潜在的未来。” 据Gravity估计,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14000座矿山适合开展重力储能项目。

DIAMO首席执行官kasppar表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提供矿山的清算,但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根据该地区的需求寻找矿山的新用途。“重力项目对矿山和我们的专家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尝试在新项目上工作,并与外国实体合作。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检查与矿山运营相关的所有方面和风险。”

DIAMO还计划在Darkov煤矿建造一座光伏发电厂,并正在考虑光伏制氢。该基地还将成为西里西亚大学管理的一个名为EDEN Silesia的实验温室项目的所在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