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公司测试压缩空气储能技术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8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 储能技术 储能系统

压缩空气储能并不是一项新技术,但最近几个月,随着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出现,它获得了新关注。

压缩空气储能 (CAES) 在澳大利亚不太受关注,但也许这种情况即将改变。来自南非Leaper Innovate Green Energies (LIGE) 的新CAES系统 - 由昆士兰州的Essential Waterand Energy Services 引入澳大利亚 - 正在释放CAES作为低成本,长寿命的清洁间歇性能源的可扩展储能系统的潜力。

当然,CAES 并不是一项新技术。第一个系统(290 MW)于 1978 年在德国亨托夫安装,至今仍在运行。1988年,美国阿拉巴马州电力合作社的110MW CAES 电站也开始在北美运营。去年,CAES成为一种更可行的解决方案,在美国、以色列和加拿大都宣布了几个大型项目。

LIGE是一种零排放的空气电池(airbattery),可以连接到电网或可再生能源,以提供清洁能源甚至清洁的水。Essential Water and Energy Services 的总经理Geoff Hill 表示,“在潮湿环境中,1MW的空气电池每天最多可以生产5000升水。产生的水量取决于空气的湿度,也不使用稀土金属,所有部件都可以回收利用。”这个1MW的系统可以安装在一个12米长的集装箱中,需要一个225kW的太阳能系统来为1MW的储存能量充电。

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制造三相380VAC 700A或750VDC500A的功率范围在40kWh至50MWh之间,使用寿命为30年的LIGE 空气电池。

“几乎世界上所有主要地区都可以利用各自的地质资源,”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太阳能经济教授ChristianBreyer说,“但据我们分析,也有相当大的区域并没有相关的发展潜力。”CAES作为周为单位的储能方案至关重要,而不是作为主流或季节性储能解决方案。尽管该研究发现北美(尤其是加拿大西部)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是最适合CAES的地区,但澳大利亚也有适当的地质条件分布。

Hill 表示,能源转型中对可扩展储能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这意味着 CAES,尤其是 LIGE 技术“可能会挑战以锂离子电池为主导储能技术的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