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创新航被判侵害宁德时代专利权:停售相关产品,并赔偿3580万元

日期:2023-02-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储能网

2023
02/21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创新航 宁德时代 专利纠纷

IT之家2月21日消息,IT之家从中创新航在港交所的公告获悉,该公司于2023年2月20日收到福州中院做出的《民事判决书》:应于判决生效日起停止销售侵害宁德时代专利权的产品;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赔偿宁德时代的经济损失35,800,000 元,支付发明专利临时保护期费用798,000 元; 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宁德时代赔付合理支出202,693.12 元;驳回宁德时代的其他诉讼请求。

▲ 图源:中创新航官网

中创新航称,法院判决尚不会对公司当前及未来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中创新航目前是广汽汽车、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零跑汽车、小鹏汽车的核心电池供应商,也服务于 Smart、广本、广汽等国际客户。

据韩国研究机构 SNE Research 统计数据显示,中创新航 2022 年动力电池装车量排名全球第七,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龙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