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23年陕西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渭南产业基地最多

日期:2023-02-17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2/1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红马科技 锂电池产业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为锂电池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陕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锂电池产业得到较快发展。

陕西培育一批优秀企业

目前,陕西省培育了博创宏远新材料、红马科技、蓝石锂电等优秀锂电企业。其中,博创宏远新材料是陕西首家研发、生产磷酸铁锂的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陕西建设高质量项目

陕西推动锂电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投资15亿元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将实现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为陕西在新能源储能领域增添了重要力量。2022年,博创宏远新材料投资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研发生产项目,拟建设集废旧锂电池回收——前驱体材料(碳酸锂和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纵向产业链,为安康打造百亿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和千亿新型材料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康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也填补了陕西省内锂电池原料产业空白。

渭南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锂电池产业基地18个,其中渭南最多达5个,西安4个,商洛、宝鸡、榆林各2个,汉中、安康、西咸新区各1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陕西省正极材料产能规划约10.5万吨,负极材料产能规划约8万吨,电解液产能规划约4万吨,隔膜产能规划约3.6亿平方米,锂电池生产规划产能超30GWh,锂电池回收产能规划约20万吨,整车产能规划约136万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