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110亿元!志存锂业拟在新疆阿勒泰投建碳酸锂及正极材料项目

日期:2023-02-06    来源:志存锂业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志存锂业 碳酸锂项目 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2月2日,志存锂业集团与阿勒泰地区行署举行座谈会,并签订碳酸锂新材料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地委书记谢少迪、志存锂业集团名誉董事长南进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马天宇、王赟等地区领导,富蕴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志存锂业集团总经理兼新疆志存锂业董事长朱磊参加签约仪式。

图|杰恩斯·哈德斯介绍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总体情况

图|朱磊介绍企业情况和投资计划

仪式上,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志存锂业集团名誉董事长南进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中,谢少迪代表地委、行署和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南进喜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阿勒泰地区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战略,围绕“五大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战略合作企业是国内锂业翘楚,阿勒泰地区是锂矿传统优势产区,双方在绿色矿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阿勒泰地区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志存锂业及其战略合作企业在阿投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推动阿勒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政企“双边共赢”。

南进喜董事长表示,阿勒泰地区地缘特点突出、环境优越、资源丰富,绿色矿业开发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协同更多战略合作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助推阿勒泰绿色矿业发展转型。

2023年新年伊始,此次签约意义深远,这是志存锂业集团在新疆开疆拓土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公司的雄厚实力,为公司的产能升级带来强劲保障和稳固支撑。

项目简介

围绕打造阿勒泰地区新能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总投资110亿元人民币,实施碳酸锂新材料产业项目。其中:投资60亿元,建设不低于6万吨/年的碳酸锂生产项目,配套建设300万吨规模选矿厂;由志存锂业集团会同其相关战略合作企业共同投资约50亿元,建设规模2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