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国能建投资的湖南长沙首台(套)且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成功签约

日期:2023-02-03    来源:数科集团  作者:李丹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中国能建 储能项目

1月31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3年招商签约大会,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与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签订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该工程由数科集团与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结合望城区良好的硬质岩地质条件,采用人工硐室储气技术,一期规划建设300兆瓦/12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计划2025年建成。

作为长沙首台(套)且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该工程依托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按照“风光储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为望城区电力系统稳定保障、新能源开发建设及相关产业导入提供有力支持,助力长沙市望城区打造全国新型储能建设的望城样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