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研究人员成功将废弃油井变成巨型地热电池

日期:2023-01-30    来源:外媒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1/30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 地热电池 储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一个废弃的油气井变成了一个地热能存储系统,将曾经污染的资源开采地改造成他们所说的绿色能源电池。

详见新研究发表在杂志上可再生能源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人员能够利用深层地下结构,尽管事实上它并不产生地热能。

这是因为他们发现这是建造人造地热水库的最佳地点,地热水库将能量以热能的形式储存在周围的岩石中。

伊利诺伊大学环境工程教授、首席研究员图格斯·巴塞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地下岩层的许多特性使其成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理想选择,也使其成为地热储存的理想选择。”声明。“由于我们的试验场以前是一口气井,它已经具备了大部分所需的基础设施。”

长期的设想是将附近工业的多余热量储存在地下,并在需求高的时候作为电能释放出来。

baser说:“地下储层实质上是一个大型地下电池,同时重新利用废弃的石油和天然气井。”“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伊利诺伊盆地是一个巨大的地质特征,几乎延伸到整个州的下面,包含海绵状的岩石和矿物质,具有良好的导热性。绝缘层确保所有的热量不会立即消散。

在一项测试中,baser和他的团队利用废弃的油井,将预热到122华氏度的水注入地表下3000英尺的多孔砂岩层。

“我们的实地结果,结合进一步的数值模拟,发现该过程可以维持82%的储热效率,”baser说。

根据这项新的研究,这将是一个经济上可行甚至有利可图的系统,以每千瓦时0.138美元的价格生产电力。

“我们的发现表明,伊利诺伊盆地可以有效地储存来自工业来源的多余热能,最终更可持续的来源,如风能和太阳能,”baser总结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