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特隆美储能20MW/100MWh阿里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01-24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国际储能网

2023
01/2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隆美储能 中广核 储能电站项目

1月21日,由特隆美储能参与建设的20MW/100MWh阿里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本次并网容量6MW/30MWh,各项参数正常,设备平稳运行。该系统由10套2MW/10MWh的储能单元构成,是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工程。

该储能电站建设地海拔高度约为4350米,属于高海拔地区,空气密度及气压较低、空气温度低变化大、太阳辐射强度高,自然气候较为恶劣。

特隆美储能针对该储能项目应用场景,自主研发了具有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等特点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储能配置、空调系统、消防系统、电气设备选型、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等方面加强设计。储能系统具有参与一次调频的能力,并具备自动发电控制功能,以及就地和远程无功功率控制和电压调节功能。

中广核阿里“50MW光热+100MW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西藏分公司承建,项目投资预计27.6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开工,争取在2023年供暖季到来之前解决地区保供问题。

本次并网的阿里6MW/30MWh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自1月8日起正式施工,特隆美储能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等多部门、各专业协调联动,为项目圆满完成交付提供了有利保障。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地区正常供电,现场实施人员加班加点,多个项目任务齐头并进。在春节阖家欢乐之时,特隆美储能的同事,在海拔4350米的阿里一线,于21日17点成功完成并网。

项目建成后,调度运行将更加安全高效、优质可控、经济效益明显,有效替换原有燃煤、油热电联产机组,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能够解决阿里地区供电供暖问题。对阿里地区实现清洁能源加速规模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可帮助地区实现零碳排放,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

作为绿色发展的科技公司,特隆美储能致力于通过能源科技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多年来深耕国内外市场,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项目落地全球。特隆美储能将继续发挥优质、高效、可靠的多重优势,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赴零碳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