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PPT | 正极材料量产在即,三大线路齐头并进

日期:2023-01-1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1/11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电池正极材料 锂电产品 钠电材料

主要观点:

钠电池从 0 到 1,正极材料2026 年需求有望超 30 万吨。2026 年全球钠电池正极材料需求有望超过 30 万吨。由于钠离子电池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综合性能不断提升,叠加碳酸锂价格处于高位,钠离子电池成本优势凸显,其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2023年有望成为钠离子电池放量的元年。我们预计2026年全球钠离子电池需求将达到 123.7GWh,正极材料作为钠电池核心材料之一,成本占比高达 26%, 2026 年全球需求有望超 30 万吨,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 200%。

钠电池正极材料层状氧化物路线有望率先实现产业化。材料选择方面,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路径多样,主要包括层状氧化物、普鲁士蓝类和聚阴离子型化合物。其中,层状氧化物材料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以及与锂电正极工艺设备的高兼容性有望率先实现产业化,普鲁士蓝类化合物和聚阴离子化合物也有望实现技术突破,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短板正在被不断补齐,具备大规模应用基础。国内多数企业开始布局层状氧化体系正极材料。目前,全国主流企业均在加速布局钠离子电池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大部分企业已经完成了从小试到中试的过程,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将陆续有新增产能的建设与投产。成本方面,由于各企业选择的层状氧化物体系存在差异,元素掺杂也不尽相同,因此各企业的层状正极成本差异较大。

根据各企业公布的专利,结合当前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我们计算得出中科海纳 Na-Cu-Fe-Mn 系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理论原材料成本最低仅1.83万元/吨(按照分子式进行理论计算,不计损耗,不包括加工费用等),相比其他体系层状氧化物正极和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具备成本优势,有望率先应用。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正极材料行业报告,领取文件!

以下是报告部分内容: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正极材料行业报告,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