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瑞隆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利用先进工艺环节赋能动力电池回收产业

日期:2023-01-05    来源:36氪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瑞隆科技

近日,江西全南县瑞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隆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资本领投,瀚晖资本、资本、锂电龙头产业资本等机构跟投,深蓝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瑞隆科技董事长廖龙江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入、补充流动资金及采销网络搭建等方面。

瑞隆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汽车动力电池和数码电池的大规模工业化回收利用。作为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动力电池回收“白名单”企业,瑞隆已建成10万吨电池拆解破碎产能,数万吨电池级钴产品、数万吨电池级镍产品和数千吨电池级锂产品的湿法冶炼产能,满产产值超数十亿元。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的兴起与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直接的关系。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1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25%,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不断提高势必带来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扩大,根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或将超400亿元。

而就过去一年而言,逐步退役的三元锂电池和疯涨的电池原材料价格也让动力电池回收的利润率变大,越来越多的车企、电池厂商和第三方公司开始布局回收业务。

廖龙江表示,瑞隆科技长期深耕电池回收行业,起初在3C领域进行了业务布局,随后看到了新能源市场的迅速发展,又进行了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布局,目前已经做到了全产业链覆盖。

瑞隆科技采用湿法冶炼的工艺来回收废旧锂离子电池。湿法冶炼通过将电池拆解、破碎、溶液浸取等环节回收得到各类金属的盐或氧化物,适合工业化大规模生产。锂离子湿法冶金中,溶液浸取的环保问题、拆解等预处理工业是重要环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