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00MW/400MWh!Neoen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启动Western Downs 电池储能项目建设

日期:2023-01-05    来源:CLEANdata译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

2022 年 12 月 29 日,Neoen已向Tesla和UGL发出通知,标志着昆士兰州200 MW / 400 MWh Western Downs电池储能电站的建设开始,这是其在澳大利亚的第四大电池储能电站

该电池位于 Neoen 的 Western Downs Green Power Hub 内,毗邻其 460 MWp 太阳能发电场,将为电网提供一系列基本服务.

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 (ARENA) 的大规模电池储能融资回合的支持下,该资产将配备构网型逆变器技术

Western Downs Battery 使 Neoen 在澳大利亚的储能组合达到 776 MW / 1279 MWh 在运营或在建,巩固了该公司在大型电池储能领域的领导地位

Neoen是世界领先的纯可再生能源生产商之一,已向电池存储专家特斯拉和电厂承包商 UGL 发出通知,标志着其 200 MW /澳大利亚昆士兰西南部的 400 MWh Western Downs 电池储能电站。根据公司的开发到拥有的商业模式,Neoen 将成为该资产的长期所有者和运营商,这是其在澳大利亚的第四大电池储能电站。

该电池由 Tesla Megapack 系统组成,将利用 Neoen Western Downs Green Power Hub 的现有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一个 460 MWp 的太阳能发电场,目前已接近完工。它将位于 Western Downs 变电站旁边,由 Powerlink 提供连接工程,包括将电池连接到输电网络的专用高压线。早期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该资产将于 2024/25 年澳大利亚夏季开始运营。

Western Downs Battery 旨在帮助昆士兰电网实现现代化和稳定,该电池能够发挥一系列关键作用,包括巩固可再生能源、提供频率服务和输电网支持。而且,由于 ARENA 最近宣布的大规模电池储能融资回合的支持,该电池最终将配备构网型逆变器技术,使其能够提供传统上由同步发电(如煤炭和天然气)提供的基本系统稳定性服务。

Western Downs Battery 使 Neoen 在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组合达到 776 MW / 1279 MWh 在运营或在建,巩固了其作为该国领先的大型电池储能所有者和运营商的地位。Neoen 已经拥有并运营位于吉朗的 300 MW / 450 MWh Victorian Big Battery,位于南澳大利亚的 150 MW / 193.5 MWh Hornsdale Power Reserve,而其 100 MW / 200 MWh Capital Battery 目前正在澳大利亚首都领地 (ACT) 建设中).

Neoen Australia 的常务董事 Louis de Sambucy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即将完工的 Western Downs 太阳能发电场上建设 Western Downs Battery。我们要感谢 Tesla、UGL 和 Powerlink 的奉献和承诺,感谢 ARENA 的信任和支持。我们非常自豪现在在国家电力市场的五个州中有四个州拥有大型电池。”

ARENA 首席执行官 Darren Miller 补充道:“电池存储是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一项重要技术,它使我们能够平稳发电并在需要时储存电力。Western Downs Battery 等下一代电网规模电池将支持这一转变,逆变器技术可以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维持电网稳定性。”

Neoen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Xavier Barbaro 总结道:“我们为这种新的存储资产感到自豪,它将成为昆士兰州最强大的电池,该州的能源转型步伐正在加快。Neoen 现在拥有 842 MW / 1341 MWh 的全球存储组合。它还使我们在全球运营或在建的总容量超过 6 吉瓦——这让我们有信心到 2025 年达到 10 吉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