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勘探平硐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2-12-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露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近日,新疆若羌县抽水蓄能电站勘探平硐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若羌县委书记黄新平宣布开工,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天祥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若羌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也是若羌县建县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主要服务于新能源消纳,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发展抽水蓄能,既是若羌县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生态惠民富民的具体行动。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项目初拟总装机容量2100MW(6×350MW),估算总投资约154亿元。

若羌县抽水蓄能电站勘探平硐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天祥说:“目前,项目预可研阶段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现场地勘工作已全部完成,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至水电总院待审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4000万元,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后续,我们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前期阶段各项工作进度,夯实前期工作质量,为后续工程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争取‘早核准、早开工’,以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助力若羌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电站厂房地勘平硐的开工建设是前期工作中又一里程碑节点,标志着项目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的全面铺开。若羌县水利局将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发挥后盾单位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及时、高效、优质服务,确保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各项工作按时、有序、顺利推进。”若羌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钊说。

近年来,若羌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重点领域系统谋划,掀起了一轮建设热潮。若羌县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作用,有力提升能源保障能力,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若羌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县领导周文辉,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