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贵州贵阳弗迪动力电池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厂房主体钢结构搭建

日期:2022-12-01    来源:贵阳网  作者:王倩 刘云嵩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弗迪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位于贵阳贵安高新区的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属于比亚迪第二事业部)二期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签约并通过流程再造,简化审批,项目摘地后,30个工作日即获批单体施工许可证,迅速进入了主体开发建设阶段。眼下,该项目建设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了解,贵阳弗迪二期年产15GWh动力电池建设项目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于贵阳贵安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稳定就业民生,推动保护和改善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8月厂房建设全面开工,现正进行食堂、宿舍及厂房等主体工程建设计划2022年完成厂房主体钢结构搭建,2023年4月投产。”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说,虽然9月贵阳突发疫情,但高新区各部门积极配合,给予了很多帮助,项目建设进度几乎未受到太大影响。

据介绍,自9月3日起,全厂区便施行了封闭式管理,高新区派驻了服务专班进驻企业,与比亚迪员工同吃同住同防疫,组建了80余名志愿者团队开展了近2个月的全员核酸,确保企业所有员工“应检必检”,项目工程队伍近300人的四川籍农民工在严格落实防疫管控要求下有序生产,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四季度,项目将全力推动6栋生产厂房主体建设,完成主体钢结构搭建,为明年4月正常投产打下坚实基础。”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说,将在确保施工安全前提下,细化完善设计方案,优化项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组织300余人工程队伍,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在筑投入,为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赶进度,有关部门也鼓足干劲开展密集部署。为全力以赴实现四季度抓项目稳投资的工作任务,贵阳市推进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贵阳贵安“贯彻二十大 全力稳增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行动方案》,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用好用足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根据相关方案,贵阳贵安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紧盯在建在库项目合理制定四季度推进计划,力争四季度在建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399.39亿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贵阳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四季度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聚焦项目建设,完善要素保障,优化服务助企纾困,推动系列举措充分显效,为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