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11月23日】

日期:2022-11-2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4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负极材料 中国能建 集中储能站项目

国内头条

1、配建新能源7GW!内蒙古公布首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清单 含固态电池、锂电负极材料等企业

11月22日,内蒙古能源局印发首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清单,共有21个项目纳入,配建新能源规模708.6万千瓦,其中风电444.13万千瓦、光伏264.5万千瓦。相关负荷侧企业包括2GWh半固态锂离子电池企业、锂离子负极材料企业、氢能装备制造企业、15万吨锂离子石墨负极材料企业等。

2、工信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

1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此次评选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80号)要求,经企业自评估、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等99家企业为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3、小米布局产业链上游!新投资一家电池材料公司

爱企查显示,近日,安徽新宸新材料有限公司股东信息发生变更,股东一栏新增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据了解,安徽新宸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经营范围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储能技术服务。

4、湖北十堰签下522亿元新能源产业大单!涉及锂电材料、抽水蓄能、氢能汽车等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举行新能源产业座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现场集中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522亿元。其中,储能项目包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3个,30GWh锂电池智能循环产业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37亿元;以及新能源正极材料合作框架协议。

5、115MW/230MWh!中国能建广西崇左2GW风光储一体化集中储能站项目获批

近日,崇左市扶绥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中国能建广西崇左市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中原集中储能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中原集中储能站项目为板崇光伏汇集站、中原光伏汇集站的配套集中储能电站,升压站和接入当地系统的220千伏送出线路不包含在本次环评评价范围内,主要建设115MW/230MWh储能系统、厂区道路、危废品暂存间等。

6、138MW/246.672MWh!陕煤电力山西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招标

11月21日,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发布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初步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配置120MW/240MWh磷酸铁锂系统参与调峰及一次调频服务,18MW/6.672MWh钛酸锂系统参与二次调频服务。120MW/240MWh磷酸铁锂系统接到电厂500kV系统母线,18MW/6.672MWh钛酸锂系统接到6kV电厂高压厂用电系统,分别进行调峰与调频辅助服务。

7、配储30MWh!广东佛山首个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1月18日,广东省佛山市首个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广东能源佛山三水南山镇光伏复合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三水光伏项目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项目总规划容量为700兆瓦,本期(一期)建设300兆瓦,配置容量10%、1h的30MW/30MWh储能系统。

8、总投资139亿!卫蓝新能源年产20GWh固态电池项目落户浙江湖州

11月21日下午,湖州举行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湖州与长三角多个城市和企业定下盟约,3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到727亿元。

海外头条

1、美国防部研究在北极恶劣条件可运行的柴储微电网项目

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DOD)的创新部门正在开发采用电池储能系统和柴油发电机构建的微电网,这种微电网能够在恶劣的极寒天气运行。美国国防部的国防创新部门(DIU)日前表示,他们需要开发和部署一种高性能的独立电源解决方案,将电池储能系统和柴油发电机结合起来,以适合在北极地区工作。

今日微语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 雪莱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