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

日期:2022-11-16    来源:宜宾传媒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市场 磷酸铁锂 动力电池

11月15日,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在三江新区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

据悉,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是宜宾首个、川南唯一、四川首批创新联合体,能级突出、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的成功获批,既是省科技厅支持宜宾打造动力电池之都的务实举措,也是宜宾市聚焦“一蓝一绿”两大赛道,纵深推进动力电池领域产教融合的重大成果。

现场展出的动力电池相关原材料

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由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将按照《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围绕动力电池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协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资源,开展技术联合攻关,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全省动力电池产业核心竞争力。

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的成立,不仅为宜宾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创新支撑平台,更搭建了区域性资源共享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宜宾市相关部门协同创新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协调联动思路,持续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在动力电池产业链关键环节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加快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将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打造为完整的产学研用融合通道、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

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副市长薛庆宣读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的复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