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200MW/800MWh!俄亥俄州部署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获批

日期:2022-11-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7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俄亥俄州电力选址委员会日前批准投资商Eolian公司在该州部署一个大型独立电池储能项目

该委员在10月20日为Eolian公司正在开发的Flint Grid 电池储能项目颁发了环境兼容性和公共需求证书。如果开发商没有获得这个证书,那么将无法在该州部署项目。

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的Eolian-Able Grid电池储能项目效果图,瓦锡兰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

Eolian公司计划在俄亥俄州新奥尔巴尼附近建设200MW/800MWh的Flint Grid电池储能系统。至关重要的是,该储能系统靠近大量的数据中心,并将与这些数据中心共享电网互连点,而英特尔公司也正在附近开设芯片生产工厂。

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高的时期充电,然后在电力峰值期间放电,减少电网运营压力,并减少对化石燃料发电需求。

就在批准部署Flint Grid 电池储能系统的同一天,俄亥俄州电力选址委员会还批准了Harvey Solar Project太阳能发电项目,这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商Open Road Renewables公司提议建设的一个350MW太阳能发电场。

而根据Eolian公司在2021年10月提交给俄亥俄州电力选址委员会(OPSB)的文件,预计这个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动工建设,并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商业运营。

Eolian公司为部署该项目还采购了一块地皮,并将建造一个变电站,向现有的一个138kV变电站输送电力,而附近的数据中心也将通过该变电站与电网相连。

俄亥俄州电力选址委员会表示:“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总体目的是加强电网可靠性,向俄亥俄州的大容量输电系统提供清洁电力,以满足电力公司及其客户的需求。该储能系统的电力将输送到PJM互联公司运营的输电电网,并以批发方式出售或根据电力购买协议出售。”

Eolian公司收购了该项目以及另一家开发商Able Grid公司发电资产。自从2017年以来,这两家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并计划在美国各部署10GW大规模储能系统组合。Eolian公司于2021年完全收购了这家合资公司。不久之前,该公司将一份200MW电池储能系统采购合同授予了储能系统集成商瓦锡兰公司,用于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两个电池储能项目。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集团最近进行的市场研究,Eolian公司筹集的9.25亿美元投资是储能开发商在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企业融资交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