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青海省光伏+潆射电储能分布式供热系统应用研究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2-11-02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分布式供热系统 青海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电站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光伏+潆射电储能分布式供热系统应用研究”进行了验收。项目将传统供暖方式与清洁能源供暖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清洁能源分布式供热新路径。

项目由青海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利用潆射技术,开发出“光伏+潆射电储能分布式供热系统”,研制出适用于高原气候的潆射电储能供热机组等系列产品,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功率可达200kW。同时在青藏高原开展了示范研究,供热面积10000平方米,供热机组最高能效比大于220~400%,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光伏电站理论计算日均发电量800kWh。转化科技成果2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发表论文4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培训技术人员14人次,提供技术服务6人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