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聚焦新型储能,奋力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日期:2022-10-13    来源:楚能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3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新型储能 储能产业

推动电力系统向适应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方向演进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体系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转变已成为必然趋势,而储能作为实现两者的前置条件,是大规模发展新能源、加速碳达峰碳中和进程的重要基础。楚能新能源立足构筑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底座,以创新为抓手,深化技术协同,努力建设规模化储能产业,探索储能新价值。

创新筑基 产品赋能

储能是指在能量富余的时候,利用特殊技术与装置把能量储存起来,并在能量不足时释放出来,从而调节能量供求在时间和强度上的不匹配问题。为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楚能新能源从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持续发力,自主研发多元化储能电池技术,打造具有超长寿命、高安全、高能效的储能专用电芯产品。第一代“楚能一号”280Ah电池,单体电芯循环寿命超过12000次,具有-30至60℃超宽域的应用环境,满足多维度储能应用场景需求。目前,楚能新能源通过不断实验革新,已经在材料体系、生产工艺、模组PACK、智能制造等多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围绕“新能源+储能”的协同发展趋势,楚能新能源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全链条抓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关键一环。

凝聚合力 跨越升级

截止2022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锂离子储能新增装机达10.2GW,占比49%,超过抽水蓄能39%。在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要求下,锂电储能正拉开新型电力系统的时代大幕。乘风起势,奋力鼎新,楚能新能源将发展高质量的产业生态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使命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并与国家能源集团、中能建集团、湖北能源集团、中冶武勘、许继电气、中汽中心、金风科技等行业佼佼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群策群力,联合攻关,共同推进传统电力系统转型升级。

“现在,就是最好的未来”,楚能新能源自觉融入变革大局,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和各方强大合力,转化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不竭动能,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