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10月12日】

日期:2022-10-1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新能源产业 储能技术 共享储能租赁合同

法规政策

1、辽宁:2025年、2030年抽蓄装机分别达3GW、13GW!

10月11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辽宁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着力推进国家规划内重点抽水蓄能项目,加快清原一期、大连庄河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本溪大雅河、葫芦岛兴城、清原二期、朝阳等后续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2025年和2030年全省装机分别达到300万千瓦和1300万千瓦。

2、企业上市可获500万元奖励!江西推出锂电新能源产业新政

江西省人民政府10月11日发布关于做优做强我省锂电新能源产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内容提到,在国内证券交易所新增首发上市或重组上市(含借壳上市)并完成注册地回迁的,每家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在境外证券交易所新增首发上市的,按照其实际融资金额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3、上海:推动开展战略性储能技术研发 长时储能技术商业化!

10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到,要推动开展战略性储能技术研发,推动压缩空气、液流电池等长时储能技术商业化,促进“光储充”新型储能站落地,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技术试验,推动固态电池电解质技术攻关。

行业要闻

1、山东枣庄首例分布式光伏电站共享储能租赁合同签订!

近日,“济南诺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能新能源(枣庄)有限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电站共享储能租赁合同,租赁容量1.5MW,租赁期限5年。这标志枣庄市2022年共享储能租赁实现“零”的突破。据了解,屋顶分布式光伏按照不低于15%比例配建或租赁储能设施,优先租赁共享储能设施的项目,租赁容量视同其配建储能容量。

2、总投资28.13亿!湖北孝感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落地

10月9日,由中国电建中南院、大悟县兴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开发的湖北大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核准批复,据了解,该项目距离孝感60公里,距离武汉市100公里,总投资28.13亿元,装机容量300兆瓦,输水线路水平长度1696米,距高比8.7,预计2026年全面建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承担湖北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3、内蒙古华蒙物流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项目开工!

10月1日,水发交投内蒙古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重卡换电站项目在内蒙古华蒙物流园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华蒙物流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项目包含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化学储能、电池梯次利用等多产业融合新能源微生态,是水发能源集团探索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举措。

企业动态

1、宁德时代在贵州成立新能源公司 业务涵盖电池销售

10月11日,开阳润时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福升,经营范围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电池销售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2、年产能60000立方米!攀钢钒钛与大连融科成立合资公司

10月12日,攀钢钒钛公告称,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签署了《合资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共同投资3161万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大连融科占注册资本的49%。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资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3、万达铝业豫能新能源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开工

10月11日,万达铝业豫能新能源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隆重开工。据悉,该项目是河南省投资集团豫能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的省内首家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利用万达铝业东、西两个厂区的办公楼、生产车间的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电池组件分布置于厂房屋顶,采用两充两放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国际头条

1、新泽西州提出储能激励措施以达到2GW的部署目标

新泽西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已经提出了一些政策来激励独立储能的部署,以帮助实现2GW的储能部署目标。美国新泽西州的储能采购目标是到2021年底达到600MW,到2030年达到2000MW,由于储能的很多价值没有被量化,使得一些项目的建设延期,目前只部署了497MW,并且其中420MW是抽水蓄能。

2、韩国浦项集团拟向阿根廷工厂追投7.41亿美元生产碳酸锂

10月11日,据外媒报道,韩国浦项集团宣布向阿根廷工厂追加投资7.41亿美元,用于生产碳酸锂。此外,浦项集团还将斥资3.52亿美元在韩国建立氢氧化锂工厂。

3、配储25MW/50MWh!芬兰混合部署能源项目获1950万欧元资助

芬兰经济事务和就业部日前宣布,计划为一个混合部署能源项目拨款1950万欧元,该项目包括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中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为150MW,将配套部署一介25MW/50MWh电池储能系统,持续时间为2小时。这两个能源设施获得投资为9780万欧元。该公司并没有明确说明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项目何时建成,只是表示项目规划阶段将于2023年初启动。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