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9月27日】

日期:2022-09-28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基础设施 半固态电池项目 华创新材

法规政策

1、三部门: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长至2023年底!

9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国家能源局:我国建成充电基础设施约400万台 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突破11亿千瓦,比十年前增长了近3倍,占世界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的30%以上。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和在建核电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建成充电基础设施约400万台,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累计建成加氢站超过270座,约占全球总数的40%,位居世界第一。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占世界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居全球第一。

3、广州能源发展十四五:努力拓宽新型储能收益渠道!

9月2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广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文件指出:积极支持源网荷储一体化、跨领域融合发展,拓展多种储能形式应用场景。探索共享储能、云储能、储能聚合等商业模式应用,创新投资运营模式,努力拓宽新型储能收益渠道,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投资建设新型储能项目。

行业要闻

1、10GWh半固态电池项目落户安徽

9月26日,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建设太蓝新能源寿县动力电池产业园。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10GWh半固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70亿元以上,建成后年产值达100亿。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规划产能3GWh,二期项目投资规划建设7GWh动力电池项目。

2、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陆上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陆上工程开工建设——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陆上部分),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江苏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江苏省最大的储能电站(电网调峰)、绿色清洁能源创新示范项目,对探索推广“核电+新能源”发展模式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3、全国首座城市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在南京建成投运!

近日,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南京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建成投运。据了解,该站总投资约1000万元,换电功率1920千瓦,采用高抗震电池包、3D动态视觉识别、大功率浮动连接、全自动电池包更换等多项领先技术。该站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单日最高可满足170车次换电需求,全年可替代燃油量为135万升,减排二氧化碳3550吨。

企业动态

1、深圳新星拟5.5亿元在洛阳投建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项目

9月26日,A股公司深圳新星公告称,因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洛阳新星拟投资人民币5.5亿元在河南省偃师区洛阳新星现有厂区内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生产项目。

2、投资90亿元!华创新材锂电项目落户四川!

9月25日,四川遂宁高新区与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项目签约。据悉,华创新材计划在遂建设锂电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遂宁市第一个锂电铜箔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0亿元,税收约4亿元。

3、鹏辉能源于河南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新公司

9月26日,河南鹏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信德,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合成材料销售;新型催化材料及助剂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鹏辉能源等间接共同持股。

国际头条

1、300MW/1200MWh!美国Hecate Grid公司储能项目获批!

据外媒报道,美国独立电力生产商(IPP)Hecate Grid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一个300MW/1,200MWh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签署了承购合同,并获得了当地政府批准。Hecate Grid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Humidor电池储能系统开发中实现了两个关键里程碑。

2、Saft推出新型船用锂离子电池系统

道达尔能源(Total Energies)旗下Saft公司日前推出了一种名为Seanergy 2.0的新型锂离子电池系统,用于全电动和混合动力船。该船用电池是一种环保和具有价格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船舶运营商减少燃料消耗、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以及空气污染,同时不影响性能。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