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微软、Meta等成立储能解决方案联盟,以评估储能技术减排效益

日期:2022-09-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2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并网储能

据外媒报道,微软、meta(拥有Facebook)、Fluence和其他20多家储能开发商和行业参与者组成了“储能解决方案联盟”,以评估储能技术的减排效益。

该联盟的目标是评估和最大化储能技术的温室气体(GHG)减排潜力。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它将创建一种开源方法来量化并网储能项目的减排效益,并由第三方Verra公司通过其已验证的碳标准计划进行验证。

该方法将着眼于储能技术的边际排放量,衡量通过在特定地点和时间点对电网上的储能系统进行充电和放电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一份新闻稿声称,“储能解决方案联盟”希望这种开源方法成为一种工具,帮助企业在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方面取得可靠进展。

meta公司是储能解决方案联盟指导委员会的三个成员之一,其他成员还有为提供风险管理和软件产品的REsurety公司,以及开发商Broad Reach Power公司。

SVP公司软件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Adam Reeve说,“我们需要尽快使电网脱碳,为此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所有并网技术的碳排放影响——无论是发电、负载、混合还是独立部署储能系统。”

该联盟还有来自储能行业的24名咨询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和Stem公司、能源开发商Jupiter Power公司和Primergy Solar公司、活跃于该领域的资产管理商,包括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公司和UBS Asset Management公司、能源优化商Habitat Energy公司和科技巨头微软公司。

其他成员包括3 Degrees Group.、Akamai Technologies、Clearloop、Equilibrium Energy、通用汽车、GlidePath PowerSolutions、Hannon Armstrong、Longroad Energy、Marathon Capital、微软、Primergy Solar、RES Group、Rivian、Rowan Digital Infrastructure、Tabors Caramanis Rudkevich、TimberRock和WattTime。

根据Facebook公司当年的数据披露,2020年Facebook公司的总用电量为7.17TWh,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其中绝大多数电力被其数据中心使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