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JSW Energy公司将在印度部署500MW/1000MWh储能项目

日期:2022-09-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设施

据外媒报道,在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 日前进行的反向拍卖中,授予了一份500MW/1,000MWh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容量合同。  

由电力生产商JSW Energy公司可再生能源业务子公司组建的特殊用途商JSW Renew Energy Five公司中标。

根据印度储能联盟(IESA)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到2030年,印度可能需要部署多达160GWh储能系统来帮助整合计划中的500GW可再生能源。

在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招标中,计划在同一地点建设两个250MW/50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通过北方邦法塔赫加尔的一座变电站连接到印度的州际输电系统。

投标过程持续了10多个小时,其中ReNew Solar Power 公司、NTPC Renewable Energy公司和Azure Power公司等印度主要能源开发商以及能源贸易投资商Hartree Partners Singapore公司等国际厂商在现场进行投标。

根据报道,JSW Energy公司以1,083,500卢比/MW(13,590美元/MW)价格中标。

经过业界数月的期待,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 于今年 4月正式启动了试点招标,旨在为其他招标项目提供示范。

印度政府预计将启动总计4GWh独立部署储能试点项目招标。这是对州级招标活动的补充。

在行业媒体在6月举办的印度清洁地平线网络研讨会上,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总经理Bharath Reddy博士解释说,试点部署储能系统的应用包括能源套利,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将非峰值期间的能源转移到峰值期间,并有助于减少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弃电。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还将为电网运营商保留一些储能容量,以便尝试将电池储能系统用于频率响应等辅助服务。到目前为止,印度还没有推出广泛的辅助服务计划,但据了解,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Reddy博士指出,开发商还可以在公开市场上出售他们的部分电池储能容量。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将通过电池储能购买协议(BESPA)签署合同以利用60%的项目容量,并将另外40%储能容量留给开发商实现商业化运营。

其性能标准包括95%的最低资源可用性,并考虑到预期的年度退化。而储能项目所有者应保持其储能系统85%或更高的往返效率,其充电和放电时间表将由承购者设定,电池储能系统每天最多可用于两个完整的充放电周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