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9月21日】

日期:2022-09-2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化学储能电站 绿电熔盐储能项目

法规政策

1、安徽开启第二批风光竞配!最低配储5%/2h

9月9日,安徽省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开展 2022 年第二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其中光伏、风电指标各1.5吉瓦,共计3吉瓦。并提出竞争性配置方案,申报项目承诺配置电化学储能装机容量占申报项目装机容量的比例设为P。申报比例P不得低于5%。电化学储能电站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其他参数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

2、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600MW!福建完善储能产业基地布局

福建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了《福建省推进绿色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指出:有序推进新型储能设施发展,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以上。完善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基地布局,做优做强锂电新能源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

行业要闻

1、浙江最大绿电熔盐储能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9月20日,位于绍兴天实园区的浙江省最大绿电熔盐储能项目施工进入扫尾阶段并完成送电。该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发电3200万千瓦时,年供蒸汽量42万吨,全年节约动力煤1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万吨,助力企业实现节能低碳转型。

2、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成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企业动态

1、欣旺达拟213亿投建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

欣旺达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投资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系统等。该项目计划总投入约21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60亿元,计划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总产能约50吉瓦时生产基地。

2、比亚迪发布新一代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

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9月19日,德国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上,比亚迪首次发布新一代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未来巴士搭载刀片电池技术。据介绍,新一代大巴底盘采用欧洲标准模块化设计,通用化的车身合装方式,实现与车身厂的最有效匹配。

3、晶科科技与郴电国际、苏文电能签订集中式共享储能合作协议

9月15日,晶科科技与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湖南郴州正式签署《75MW/150MWH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协同,共同布局郴州储能项目建设,推动光储能源一体化发展,为地区低碳转型,绿能发展添力赋能。

国际头条

1、日本发布《蓄电池产业战略》

近日,日本蓄电池产业战略研究公私理事会正式发布《蓄电池产业战略》,提出到2030年建立150吉瓦时/年的国内制造基地,全球生产能力达600吉瓦时/年。该战略提出,电池对于日本实现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至关重要,尤其是电气化、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但日本在与中国、韩国快速抢占市场的竞争中已落下风,为此日本从液态锂电池投资、提升全球竞争力、下一代电池市场三个方面制定7条具体举措。

2、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交付!

据外媒报道,Neoen公司提议将与西澳大利亚州的Collie地区合作建设一个吉瓦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该地区与煤炭行业有着密切和持续的联系。法国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资产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Neoen公司已经交付了澳大利亚迄今为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即位于维多利亚州的300MW/450MWh 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项目。

3、Qcells公司计划在纽约部署三个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垂直整合的太阳能和智能能源开发商Qcells公司在美国部署的首个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BESS)开工建设之后,日前宣布计划部署另外三个项目。该公司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mmit Ridge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正在纽约开发三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