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高新区400MW锌铁液流电池储能项目签约

日期:2022-09-07    来源:肥城高新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储能项目 锌铁液流电池

9月6日上午,第三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2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洽谈会中,高新区400MW锌铁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属于新能源-储能产业链,符合泰安市“441X”产业链定位。

400MW/800MWh锌铁液流电池储能项目,由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占地110亩,主要建设400MW集储能单元、能量转换、自动控制,智能管理与运维功能于一体的储能电站,利用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构建企业智能用电、用能及节能降耗的智慧平台,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提高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项目建成投产后,首年产值约2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增加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为全市储能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新型工业化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引擎、总抓手,始终坚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和投资客商的互利双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