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绿色产业抢抓市场机遇 2022年前7月江苏省锂电池出口364.5亿元

日期:2022-09-0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王晨光 任涛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出口量 绿色产业 锂电产品

近日,在宝时得科技有限公司仓储库内,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对163箱、货值3.4万美元的锂电池开展现场查验。经查验合格后,该批锂电池启程发往海外。

宝时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今年订单大增,新开多条产线,产能大幅提升,仓储饱和,急需大批量海运出口。“海关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指导我们准确申报,提前做好检验预案,确保不耽误出货和船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该公司关务经理高海霞说。

锂电产业是新兴绿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根据园区锂电产品出口的实际需求,优化检验监管流程,针对同一企业同一类产品多批次出口的情况,实施集中检验、集中出证,有效提高监管效率。

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类产品生产制造,随着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该公司新开发了锂离子电池等产品。但是面对新市场、新产品,企业面临着对出口流程和国外标准不熟悉的困境。因便携式储能电源属于危险货物范畴,出口时必须按要求落实危险货物包装检验并出具证书,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得知企业情况后,派业务专家全程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和产品检测,压缩工作流程,确保产品顺利出口。

“为帮助锂电池出口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我们组建专家队伍、建立长效机制,针对SN/T0370《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换版、欧盟电池新规等最新技术法规和政策要求进行深入讲解,解决企业在报关通关、危险品包装使用鉴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相关业务合规。”昆山海关查检一科科长颜卓表示。

今年以来,南京海关持续推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举措落地生效,结合“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创新查验模式为企业通关添动能,全力助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7月,江苏省锂电池出口364.5亿元,同比增长71.9%。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