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格林美:三元前驱体全年订单已经订满 年内将建成18-20万吨产能

日期:2021-07-06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6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三元前驱体 新能源电池

据悉,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龙头企业格林美未来三年已经签署30多万吨三元前驱体战略长单,而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产能规划与投建。

7月5日消息,格林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三元前驱体订单应接不暇,全年订单已经订满。公司正在形成“荆门+福安+泰兴”一主两副的前驱体制造基地,年内将建成18-20万吨产能,其中荆门现有产能13万吨/年,福安和泰兴将分别建设5万吨/年和3万吨/年产能。

格林美表示公司既定的产能规划是根据现有订单做出的合理安排。

除了需要满足现有订单需求,格林美扩产的另一个原因或来源于固态电池。

此前在6月18日,格林美回答投资者表示,三元正极材料依然适用于固态电池,因此也会大量使用三元前驱体。根据电池型号不同,三元前驱体的使用量也会不同。

事实上,格林美一直看好固态电池的发展前景。2019年起就一直在积极准备固态电池需要的高镍前驱体前沿制造技术,以应对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市场需要。并开发了“表面纳米镀层高传导高镍前驱体制造的核心技术”等多项与固态电池健链的前驱体制造技术,处于实验室扩大规模阶段,目前正在积极与下游客户认证对接。

在技术布局后,格林美也快速“抢占”市场,进一步提高自身材料供给的能力,尤其在镍、钴资源方面。

6月30日,格林美在荆门布局的10万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正式开工,与无锡动力电池回收基地、格林美无锡动力电池回收基地等格林美动力电池回收基地有利于共同形成动力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通“动力电池回收—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电池级镍钴原料再制造”的动力电池镍钴资源循环产业链。

在回收领域,格林美在互动平台表示到2025年,公司动力电池回收将超过25万吨/年,并谋划与全球上下游合作在印尼、欧洲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基地。同时,格林美目前每年回收镍资源10000吨以上,钴资源5000吨以上,约占公司钴镍使用量比例20%左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