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公司在澳大利亚开展10亿美元“大电池”投资

日期:2022-08-22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贝莱德 储能技术

在同意收购澳大利亚Akaysha Energy公司及其在该国的9个项目后,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正计划在澳大利亚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中至少投资10亿美元。

这是贝莱德气候基础设施业务(BlackRock’s Climate Infrastructure)在亚太地区进行的首笔电池储能投资,也是最大的一笔投资,贝莱德公司的加入很可能会改变澳大利亚不断增长的电池储能市场的格局。

Akaysha的装机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是新南威尔士州的1600MWh的Orana大电池项目,时长可达8小时。

它在塔斯马尼亚州还有一个大电池项目,将使用先进的逆变器技术,作为一个虚拟同步机,也是该岛的首个大电池项目。

贝莱德表示,为了实现联邦政府实现到2030年82%可再生能源占比的目标,以及填补燃煤电站退役后的缺口,将需要部署数十GW的电池储能。

目前,澳大利亚的主要电网有10个已经投运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还有十几个在建的电池项目。

贝莱德亚太气候基础设施联合主管Charlie Reid说,他认为亚太市场有4000亿美元的空间,公司已经承诺在澳大利亚投资10亿美元。

“随着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在澳大利亚不断成熟,需要投资电池储能资产,以确保电网的弹性和可靠性,特别是随着燃煤电站的提前退役” ,Rei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看到了在澳大利亚和其他亚太市场开发先进电池储能资产的巨大增长潜力,并期待着与Akaysha展开合作,确保有序地向一个更清洁和安全的能源未来过渡。”

“亚太地区正处于从使用化石燃料向间歇性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黎明阶段,我们认为成功转向可持续的能源未来取决于大规模电池储能的应用”,Akaysha总经理Nick Carter说:“我们很高兴能实现我们的雄心壮志,加速部署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技术,这将缓解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波动性,为电力系统提供电网可靠性和弹性。”

贝莱德的不动产部门管理着大约700亿美元的资金,16日宣布收购了墨尔本的电池储能开发商Akaysha Energy,并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投资10亿美元在澳大利亚推出9个大型电池项目。

Charlie Reid说,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投资集团在电池储能领域的最大投资。澳大利亚需要大量的电池储能,贝莱德将与一些成熟的企业展开直接竞争。

首个项目将是名为Ulinda Park的150MW,2小时的电池项目,位于昆士兰州Western Downs地区的Kogan Creek燃煤电站附近。

Reid表示:“在全球范围内,Akaysha是我们在电池储能领域接触过的最好的团队。显然,我们在澳大利亚有很大的机遇。此外,我们还将着眼中国台湾市场和日本市场,他们的情况与澳大利亚非常相似,需要电池与可再生能源并驾齐驱发展。”

“如果回到2017年、2018年,从全球清洁能源的角度来看,澳大利亚市场位居前列,虽然在此之后遇到了一些阻碍,但通过各种因素的交织,澳大利亚目前正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领先市场之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