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起火频发 多家印度电动车厂商放弃三元锂电池:转投磷酸铁锂

日期:2022-08-19    来源:快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锂电 碳酸铁锂 锂电池安全

三元锂电(NMC)和磷酸铁锂(LFP)电池之争中,印度不少厂商还是为后者站台。

今年夏天,印度出现多起电动两轮车起火的事故,分别导致了不同程度人员和财产损失,而多数原因都来自锂电池。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Oben Electric、 Komaki、Benling等为代表的公司开始纷纷跟进磷酸铁锂电池,而放弃传统的三元锂电池。

据悉,印度电动车厂商此前都是从海外购买线程的三元锂电池,且没有经过多少测试就匆匆将成品推向市场。可是在动不动就40度高温的印度夏天,这些电池显得并不可靠。

这些印度企业认为,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相对低,而且已经被大量电动汽车采用,相对安全性更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