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温州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 建设5座抽蓄电站共7.4GW

日期:2022-08-17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抽水蓄能 储能电站

日,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电力局联合印发了《温州市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

文件提出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等调峰电源建设,充分利用站址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抽水蓄能等调峰电源与核电、可再生能源等协调优化运行,提升电网削峰填谷能力。“十四五”期间开工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推动文成、永嘉、苍南、乐清等地新一轮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

探索电化学等多种类型储能站发展建设,至2025年,在全市电源、电网、用户三侧配置适量储能,提升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背景下电网调节能力。

另外,文件给出的温州市“十四五”主要电力工程基建项目明细表中,共列出了泰顺、北田寮、大亨、文成、乐清5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共计7.4GW。截至目前,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已经成功实现开工目标,另外4座抽水蓄能电站也在陆续推进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