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入手锂电池回收行业,需了解锂电种类和锂电池回收设备

日期:2022-08-16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回收 废旧电池回收设备

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不仅可以避免资源浪费,实现物尽其用,而且还可以减少废电池中所含金属离子对环境的污染。由于资源紧张和治理环境的需要,世界各国都对废电池的回收利用予以高度的重视,废电池的管理刻不容缓,如何使废电池资源化和无害化已迫在眉睫。入手锂电池回收行业,需了解锂电种类和锂电池回收设备。

锂电池的种类比较多,像我们平常见到的新能源汽车车用有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处理设备又该怎么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锂电池被废弃,电池回收再利用也显得尤为重要了,这让回收和处置废弃的锂电池,无疑是一项“淘金”的产业。目前,锂电池处回收处理技术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成为锂电池回收处理的一个关键环节,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回收铜、铝、铁、黑粉、隔膜等产品的纯度很高,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锂电池行业的了解,摸清两点就可以,一点是原料的渠道,原料的种类,原料的价格,一点是资质问题,虽然不是危废行业,但是锂电池的运输和处置的技术上,还是需要去申请报备的,现在的锂电池处理技术上,用破碎,粉碎,分选的装置,可以回收其中的有价金属和贵金属,铜铝金属,隔膜材料的。

随着电动汽车的迅速普及,电子产品的迅速发展让锂电池的实际需求迅速增长,而废旧锂电池的后续处理问题也越来越受到越多人的关注。废旧报废锂电池的回收系统的无害化处理和对钴,镍,锂等稀缺金属的有效回收利用逐渐成为国内外研究的重点.目前废旧锂电池的处理技术日渐成熟,锂电池多种工艺设备的结合使用以及正极材料的直接再生资源化将成为未来废旧锂电池处理的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