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多氟多大赚14亿!开发出新电池!

日期:2022-08-11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1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氟多 钠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

近日,多氟多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27亿元,同比增长107.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3亿元,同比增长355.54%。

公告中还透露,公司结合国际主流的三元、锰酸锂和磷酸铁锂为正极材料的技术路线,开发出性能优越的软包叠片锂离子电池。此外,多氟多持续加快推进圆柱电池和方形铝壳电池的研发和生产,60130大圆柱电池即将量产。

就在不久前,多氟多总经理许飞公开表示,多氟多钠离子电池中试产线早在2021年完成建设,目前钠离子全极耳圆柱电池完成中试实验测试。与此同时,多氟多匹配钠离子电池电解质的六氟磷酸钠产品已商业化量产并批量销售,并可适时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进行产能调整。

作为老牌氟化工企业,在电解液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六氟磷酸锂市场不断扩大,企业扩产热情不减。

但面对企业的不断扩产,产能过剩成为未来值得关注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10家涉足六氟磷酸锂的上市公司,按照规划到2025年具备产能将接近50万吨,按目前扩产的情形,到时难以避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进而对六氟磷酸锂价格产生影响。

在此情况下,扩大业务范围,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多氟多将目光瞄向了电池领域。

当前钠离子电池虽有多方企业进行布局,但并未完全实现产业化,为新进入者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圆柱电池、方形电池、软包电池各有优势,多种电池产品全面铺开也将为企业电池业务发展获得更多机会。

业内人士透露,有很多大型新能源车企敲定了未来5-10年,经济型车型采用方壳/刀片磷酸铁锂电池,中高端车型采用“三元+硅大圆柱电池”的布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