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开发商收入翻三倍,贡献最大的储能电站曾因冷却液泄露发生火灾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资产 储能开发商 储能电站

2022年上半年,澳大利亚最大电池储能设施的运营和动荡的电力市场共同推动了法国开发商Neoen获得了更多的利润,前景广阔。

维多利亚大电池项目(The Victoria Big Battery)于去年年底开始运行,容量为300MW/450MWh,规模超过了Hornsdale Power Reserve储能项目(也由Neoen公司拥有),按照合同,虽然大部分容量为夏季电网服务保留,但它在过去三个月的市场波动中仍然大放异彩。

Neoen没有公布各个储能资产单独的收益情况,但其储能资产总收益——主要是澳大利亚、欧洲和拉丁美洲的Victoria Big Battery项目、Hornsdale Power Reserve项目和其他小型电池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几乎翻了三倍,达到282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110万欧元。

来自澳大利亚的储能资产占到了利润中的绝大部分——251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000万欧元。

Neoen指出:“这一强劲的增长主要由2021年底投入运营的Victoria Big Battery项目推动。”

储能的收益帮助整个集团在上半年将收益提高了39%,达到1.75亿欧元。

“这一增长反映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情况,特别是澳大利亚的储能业务,在建的项目进展迅速,市场价格环境十分有利”,Neoen董事长兼CEO Xavier Barbaro说:“Victoria Big Battery和Hornsdale Power Reserve电池储能项目在需要时提供了关键的电网服务,并在最近的价格波动中支撑了市场。”

Barbaro周四在巴黎举行的分析师简报会上说:“我们在澳大利亚取得的收益是当之无愧的,因为我们为电网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服务,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与他们过去依靠柴油发电机获得同样服务所支付的费用相比,我们提供的服务很便宜。”

“因此,当我们得到收益时,称得上是互惠互利,我们提供了伟大的电网服务,而且我们有雄心壮志,要把我们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复制到其他地区。我们用储能做了很多事情:可以为电网提供备用服务,可以调节电网的频率,可以提供系统惯性,这是我们最近推出的服务。”

提供系统惯性指的是不久前Hornsdale Power Reserve项目获批使用特斯拉逆变器在“虚拟机模式”运行,从而向电网提供惯性,它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提供大规模惯性服务的电池储能项目,是经过两年的测试后得到的结果。

Neoen还透露,其太阳能部门——包括澳大利亚的Coleambally和Nurmukah太阳能电站,在上半年的收益增加了21%,其中澳大利亚太阳能业务收益增加了58%,达到2790万欧元。

Neoen的风电业务收益增长了36%,其中澳大利亚风电业务收益增长了41%,达到3850万欧元。

Neoen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建造四个新的资产——昆士兰州的Western Downs太阳能电站和Kaban风电场,南澳大利亚州的Goyder South风电项目一期,还有堪培拉的100MW/200MWh Capital Big Battery项目。

拓展阅读

贡献最大的Victoria Big Battery项目曾因冷却液泄露发生火灾。2021年7月30日上午,在澳大利亚Geelong附近的Moorabool新注册的维多利亚大电池项目在测试期间,一个装着特斯拉Megapack电池的集装箱发生了火灾。调查结果显示,首个起火的Megapack的液冷系统发生泄漏,导致电池模块内产生了电弧放电,放出的热量使电池单元进入热失控状态,最终造成起火。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