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四川省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27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7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重卡 燃料电池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攀枝花市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引导道路运输行业认识了解氢燃料电池重卡,加快构建用氢示范。7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生态环境局、东方电气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工作推进会,邀请到攀钢坤牛物流、钢城集团欣宇化工等10家实力强劲的货运企业参加会议,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与发展规划、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补贴政策等文件精神。由东方电气公司围绕氢燃料电池重卡的车型、车辆技术配置、生命周期经济性测算、车辆安全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与参会单位、企业开展热切交流,共同探讨氢能在道路运输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应用前景。

胡湘川副主任在会议中强调,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创建工程是我市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必不可少的一环,是推动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过程中重要一部分。各参会单位要高度认识氢燃料电池重卡投入使用对战略实施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引导企业自主购买使用上下功夫。一是要全面动员。各部门要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共同做好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引导工作。二是要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企业对氢燃料电池重卡推广使用的意见建议,认真收集汇总调研情况,发掘数据背后的需求,为后期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要狠抓落实。积极配合牵头部门探索创新车辆购置模式,充分释放市场潜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