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招标 | 1.4GWh!华电启动2022年磷酸铁锂储能系统框架采购

日期:2022-07-23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 中国华电 储能项目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框架采购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框架招标预估采购规模约1.4GWh。

此次框架采购共分为两个标段,标段一采购规模为600MWh,标段二采购规模为800MWh,其具体招标范围如下。

表:华电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框架采购招标范围

本次框架采购所涉及的储能项目

本次框架采购所涉及的储能项目共17项,储能规模达550MW/1195MWh。从分布地区上看,有9个项目均在新疆,规模达122MW/259MWh,其他项目分布在宁夏、山东、内蒙、河北、海南、西藏、河南等地。从储能时长上来看,其多为2小时储能项目,此外还包含一个1小时储能项目,两个4小时储能项目。从应用场景上来看,其大多为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

表:华电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框架采购涉及储能项目

另外,招标公告中要求投标人自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应具有单体项目容量为10MWh及以上的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设备(至少包含电池预制舱、BMS\PCS)累计合同业绩不低于100MWh。并要求投标人投标的产品只能使用唯一品牌的电池单体,投标的电池单体额定充放电小时率≤2,簇内电池不允许并联。其中标段一要求电池单体的额定充放电能量≥575Wh,标段二要求电池单体的额定充放电能量≥896Wh。项目计划在采购合同签订3个月内交货。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2022央企集采汇总

2022年以来,已有多家央企陆续启动储能系统和关键设备的采购相关工作。

表:2022年以来央企储能集采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