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永泰能源沙洲电厂630MW机组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开工

日期:2022-07-21    来源:财报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1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沙洲电厂

近期,永泰能源旗下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沙洲电厂”)630MW机组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开工。在开工仪式上,沙洲电厂总经理凌晓定作了重要讲话,各参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高质量如期完成沙洲电厂一期储能辅助调频工程。

随着新能源装机占比的快速提升,降低了电力系统发电端的灵活性,加大了电网消纳压力。储能是提升电网灵活性的重要选项,具有出色的响应速率。沙洲电厂一期储能辅助服务项目在沙洲电厂及上海电气等产业链相关企业推动下,成为江苏省首批示范项目,由上海电气以合同能源管理形式与沙洲电厂合作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发电段的响应速率,在电网频率波动时提升电网惯性支撑,自动响应进行一、二次调频,改善了调节延迟、偏差等现状,能够迅速并有效解决区域电网调频资源不足的问题,促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提升电网系统支撑能力。

沙洲电厂一期储能辅助调频工程各方代表合影

沙洲电厂总经理凌晓定讲话

各参建方列队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