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兰溪锂电池出口额占浙江省三分之一

日期:2022-07-11    来源:兰溪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出口额 欣旺达 锂电池产品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锂电池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20%,兰溪的浙江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贡献最大,出口额超14亿元,占全省锂电池产品出口额的三分之一。

记者在欣旺达生产车间看到,自动化生产设备高效运转,一个个锂离子电池模组下线打包,即将装货发运。这批电池是笔记本电脑的专用电池,具有快速充电、安全性能好等特点,深受欧美、东盟市场欢迎。上半年,产品出口额14.3亿元,其中第一季度6.4亿元,第二季度7.9亿元,环比增长23%。

“一般的电池充满需要2至3小时,而我们这款电池10分钟就可充电至40%,半小时可达80%,1小时就能充满,充电时间缩短了50%以上,是企业主要的出口产品。”浙江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丹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在开发半小时充电技术,预计明年可以完成,届时将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激发自身活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近年来,兰溪通过强化招大引强、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等举措,大力推动了锂电池产品的生产制造与国际贸易。同时,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生产和需求回升,不少外贸企业出口迅猛增长。

稳外贸就是稳增长。接下来,兰溪将继续以超常规的举措,在稳外贸上加力攻坚,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巩固好出口回升势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确保经济稳进提质争先突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