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复星旗下捷威动力新能源电池项目签约落户湖北省武汉市江夏

日期:2022-06-30    来源:江夏区人民政府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3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新能源电池 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 捷威动力

自2021年底项目接触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重大招商项目,区委书记张斐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上门拜访或亲自接待复星、捷威动力、长江产业基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项目落地,最终促成项目成功“牵手”。

6月27日下午,江夏区人民政府与复星旗下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五里界工业园投资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

复星创立于1992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旗下的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动力与储能,是国内生产软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根据协议,区政府与捷威动力、长江产业投资基金三方将共同合作,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其中一期拟建设20GWh标准生产线;二期拟建设10GWh标准生产线。

签约仪式上,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兼管理合伙人、复星全球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丛永罡表示,复星将“宝贵女儿”捷威动力“嫁到”江夏,既是集团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的投资需要,也是系统考量江夏各方面的综合优势。期待项目扎根江夏、造福江夏,推动复星智造板块与江夏经济社会融合互促、蓬勃发展。

复星全球合伙人、捷威动力CEO闾陈立表示,一直以来,项目受到了江夏区各级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创造了捷威动力对外投资项目签约的新速度。下一步,捷威动力将秉承“投资一方、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融入江夏,并积极向行业伙伴推介江夏,争取让更多的企业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扎根发展、共创未来。

长江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何文熹表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强化信息沟通、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尽快保质完工、建成投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指出,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江夏汽车产业新能源、智能网联发展迈入的关键一步,必将对江夏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深远影响。江夏区当好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店小二”,全力以赴、趁热打铁做好项目服务,继“通用速度”“疫苗速度”之后,力争创造“捷威速度”。他希望,三方能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更广阔的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完毕后,区委书记张斐会见了复星、捷威动力、长江产业基金等企业家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领导曾建辉、李世涛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