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首批含600MW储能项目!中电建新疆签订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9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唐鸿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中国电建 新能源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与新疆阜康市人民政府签订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该项目的签订,是电建新能源集团与新疆阜康市人民政府积极贯彻“双碳”战略决策、落实双方“十四五”发展目标、带动当地环境保护和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要措施,实现了政企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自然资源丰富。电建新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500万千瓦中,首批建设阜康市6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储能项目。首批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预计达11.63亿度,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约4.69亿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58亿吨,对地方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建新能源集团在新疆省已建成了望洋台东风电场、北塔山风电场、雅满苏光伏电站和荣和配电网项目等十个项目,装机容量达52.6万千瓦,电建新能源集团与新疆各个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荣和配电网项目是在喀喇昆仑腹地建成的海拔最高、技术最复杂、解决地方用电用暖效果最好的项目,树立了“中国电建”品牌,得到了社会各个方面普遍好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