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尽管面临供应链中断挑战 美国一季度完成955MW/2875MWh储能系统部署

日期:2022-06-29    来源: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清洁能源协会在6月15日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与2021年同期相比,美国在今年第一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翻了两番,尽管面临地缘政治和供应链中断带来的挑战,美国储能系统部署量在未来仍有可能大幅增长。

美国今年第一季度部署了955MW/2,875MWh储能系统,超过了去年同期。而到2026年,预计美国将累计部署41GWh大规模储能系统,其中住宅电池储能系统部署也将在2026年达到2.3GWh。

加利福尼亚州部署的各种储能设施在规模和数量方面在美国处在领先地位,而德克萨斯州在部署电网规模储能系统方面位居第二,波多黎各在部署用户侧储能系统方面也位居第二。

Wood Mackenzie公司的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供应链中断以及对进口电池的限制等持续的挑战,将会影响储能系统部署步伐。

这份调查报告补充说,将电网规模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能源开发商受到了美国能源部署调查光伏组件来源的打击,该调查声称来自东南亚国家光伏组件的材料来自中国,可能会绕过反倾销限制。

该报告重点介绍了一些尽管部署放缓但仍促使其继续发展的储能应用和案例。研究人员和倡导者表示,储能系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它可以通过将储存的电力输送到电网和家庭来减少化石燃料发电,从而减少电力部门的碳排放。储能专家和倡导者指出,电池储能系统将会增加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资源的价值,因为可以储存多余的电力,当公用事业公司或家庭用户需要时将其反馈给电网。分析师还表示,美国需要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来帮助实现电网的绿色化运营。

加州储能联盟政策主管Jin Noh表示:“尽管存在各种不利因素,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储能部署的需求可能会很强劲,因为面对气候变化和停电,电网仍然需要更大的弹性。”

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清洁能源协会的研究发现,美国在今年第一季度部署的电网规模的储能系统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47MW。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业务分析师Vanessa Witte表示,这个数字远远高于2021年第一季度部署的177MW,这是一个显著的里程碑,因为大多数储能部署活动通常发生在下半年进行。

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师Chloe Hol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家庭储能行业首次在一个季度内部署2万套以上住宅储能系统,如今看到各种规模的开发装商建立了新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报告称,在今年第一季度部署的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334MWh,而去年第四季度部署了283MWh,这是用户侧储能系统部署的季度最高记录。

然而,以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为主的储能技术并没有充分发挥其潜力。

Hold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虽然有足够的产品使大多数计划中的储能项目能够上线运营,但如果供应链问题不那么严重,住宅和商业领域的储能部署量将会更高。”她补充说,光伏组件的供应限制正在人为地抑制对用户侧储能系统的部署,因为开发商、安装商和客户都在推进部署太阳能发电项目,而不是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表示,正在跟踪调查总装机容量1.5GW以上储能项目,这些项目错过了最初的调试日期,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甚至明年交付。

报告声称,美国商务部对光伏组件生产商Auxin Solar公司对于东南亚国家倾销光伏组件指控的调查,致使调研机构显著降低了美国在2022年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预测值,并且对2023年的预测有所下降,这是因为采购陷入停滞。

Witte表示,美国累计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预计在五年内将达到41GWh,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容量预计将攀升至2.3GWh,而商业和社区储能系统预计将在2026年增长到2.6GWh。

加州一直是美国储能市场的领导者,电网规模储能系统部署容量达到1,489MWh,住宅储能系统储能容量将达到149.4MWh。德克萨斯州拥有334MWh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但在住宅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在美国储能市场排名第三,达到24.8MWh。波多黎各部署了55.3MWh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名列第二。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的净能源计量(NEM)提案将会降低为从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电力支付的信用额度,提高每月收取的费用,这将会激励储能部署。Holden表示,如果这个提案获得批准,净能源计量(NEM)将会在未来五年内对该市场部门产生增量影响。然而,她补充说,“另一项允许部署更多太阳能发电设施提议,也会激励配套部署储能系统,这将是储能行业的最佳案例结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