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158组特斯拉储能电池抵达夏威夷,将取代岛上最后一座燃煤电厂

日期:2022-06-28    来源:十轮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太阳能发电量 储能设备

158组特斯拉储能设备Megapack今天抵达夏威夷,庞大的储能容量将于今年正式上线,届时岛上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就能退役了。

美国夏威夷州目标在2045年完成100%绿色能源目标,目前已经拥有最高的人均太阳能发电量,但要留住这些免费的电,必需要有足够的储能设备才行,而他们的解决方案也很简单:大量的电池。

据外媒报道,今天共有158组特斯拉生产的储能设备Megapack抵达欧胡岛,准备成为岛上最大的储电基地。这项名为KES(Kapolei Energy Storage)的方案将于2022年9月开始运转,总共要提供高达565兆瓦时的储电量,让太阳能发电高峰产出的电力能够完整保存。

特斯拉Megapack每一组拥有3MWh的储电量,3MWh = 3000度电,也就相当于30辆高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容量,巨大的电容量加上智能联网控制,能够有效平衡电网,适时吞吐电量。

一个地区的电力系统,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平衡电网,这座即将退役的燃煤电厂,原本的功用就是在电力低谷时发电,来填补不足,现在这个使命将由巨型电池网来完成。

“不久的未来,当全美国甚至全世界各地都有类似的巨型电池网出现在,我们回头看就会发现,夏威夷向世界展示了如何做到这件事。”计划主持人Bob Rudd表示,Tesla Megapck同时也是电网里的终极协调器,一旦遭遇紧急断电时,这群电池将成为“全黑启动”的系统核心。

(首图来源:KES)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