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移动储能:首都机场行走的“能量源”

日期:2022-06-28    来源:先控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储能 先控电气 先控移动储能充电车

在北京首都机场,先控移动储能充电车穿梭在各个角落,像一个移动的大型“能量站”,为车辆及其他应急用电设备提供电力保障,助力机场决胜蓝天保卫战。

从外观上,这辆车与普通小型客车大小相似,里面配置储能系统、充电桩、EMS 能量管理系统、灭火装置等,是集移动、储能、充电为一体的移动式储能车。单台车辆储能容量设计为 212kWh的钛酸锂电池系统,既可满足机场内新能源汽车及其他用电设备应急充电需求,亦可满足充电站建站初期或特殊场所临时充电需求,兼具了“循环使用”和“即插即用”的特点。

面对车辆充电需求,强化系统能量协调、电压频率稳定控制、安全管理等,实现更安全高效的充电。该系统配置180kW双枪充电系统,通过与车辆管理系统通讯,实现对整个充电过程的智能化控制,配合较宽的电压直流输出,减少电源转换,可满足更多车型的充电需求。

当机场实施综合不停电作业或设备需紧急供电时,移动储能充电车可以替代传统燃油式应急电源车。在运行时不会产生噪音和废气污染,真正做到低碳环保,更重要的是,在遇到故障停电等突发状况时,能够完成无缝动力切换,可保障负载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在推进清洁能源替代、节能减排、可靠供电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