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中心成功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氢能项目

日期:2022-06-28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清洁能源 储能设施

近日,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成功申请到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光伏电解水制氢建模仿真及控制策略研究)。

北方工业大学所申请项目积极探索“光伏+氢能”模式的应用,围绕光伏制氢技术关键环节模型构建及控制策略开展研究,推动电-气多网互联融合、拓展综合能源业务发展,探究“电氢融合”的主要场景和模式,为氢能进一步研究和规模化应用提供支撑,助力国家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目标实现。

目前,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承担的氢能项目有“光伏电解水制氢建模仿真及控制策略研究”“光储绿氢系统高精度及先进控制策略研究”“氢储能系统仿真建设及控制策略研究”。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低碳转型战略的重要支撑,储能技术工程中心积极筹备氢能实验室建设,助力氢能与储能技术研究及产业布局,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据悉,北方工业大学在储能学科方面,已成功申请“储能技术”研究生专业。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李建林教授课题组率先开展氢能方向研究,涉及绿色制氢、氢储运与氢安全、燃料电池、氢动力等氢能领域。围绕氢能方向,构建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力争为实现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以及氢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成果,为氢能学科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

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以北方工业大学为技术积累和人才培养基地,以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园为技术服务出口的储能技术及高效应用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技术服务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大规模储能领域的技术和装备研发工作,力争建成“政府引导、学校建设、企业协同”的储能技术前沿阵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