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正式启动

日期:2022-06-27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瞿云 贺子平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发电项目 电网安全 抽水蓄能电站

6月24日,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启动仪式在沅陵县借母溪乡南溪坪村举行。

沅陵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是“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由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沅陵县共同投资开发,由中国电建中南设计院进行设计。该项目位于沅陵县借母溪乡南溪坪村和大合坪乡团坪村,电站拟建上、下两座水库,拟装机容量120万kW,装机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100亿元。本次启动的车坪抽水蓄能勘探平硐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环节,标志着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沅陵车坪抽水蓄能是湖南省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是在湘西地区建设的大型绿色环保骨干调峰储能电源,也是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建设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为实现双碳目标,节能减排,维护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对沅陵社会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

沅陵县是全国十大水电基地之一。沅陵县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将资源优势转化成高质量发展胜势,打造水电风电扩能增效百亿产业链。

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表示,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有关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发展之责,与时间赛跑,竭力抢跑每一个环节,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各部门要自觉强化“店小二”精神,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母亲式”服务,挂图作战,争取项目早日开工见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