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科力远巨资投建多个锂电材料项目

日期:2022-06-27    来源:电车汇EV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7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力远 锂电材料项目 锂电池

6月24日晚间,科力远公告,公司拟与宜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西宜丰工业园区兴建投资项目合同书》,公司或关联公司在宜丰县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布局投资项目,项目名称为“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材料项目”“6万吨高功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以及“混合动力技术平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5亿元。

公告显示,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材料项目和6万吨高功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5亿元,科力远将混合动力系统相关专利及专有技术,包括204项国内专利、18项国际专利转至宜丰县人民政府关联公司江西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江西鼎盛新材)名下,专利技术评估价值不低于10亿元。

此外,科力远拟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同书》,拟以控股子公司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德力元”)为基础成立宜春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的新材料办公研发总部,同时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开发区范围内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3GWh数字化芯材项目生产线。

同日,科力远还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S公司”)及交易对手张强金、张敏、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10日签订了《增资认购意向协议》。根据尽职调查和评估结果,经过合作各方的进一步协商确认,交易各方拟于近日正式签署《增资认购协议》,向江西鼎盛新材增资,其中,CHS公司以其合法并完整拥有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关技术所有权出资11.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CHS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30%的股权。

资料显示,江西鼎盛新材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3.5亿元,公司持有宜丰县金丰锂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本次增资交易方之一的江西同安以子公司东联公司的70%股权出资。江西同安将宜丰县同安瓷矿(含锂)、同安乡鹅颈瓷矿(含锂)、同安乡第一瓷矿(含锂)、同安乡党田瓷矿(含锂)的所有权变更到东联公司。据《采矿权价值评估报告》显示,以上四座矿山已探明资源储量达405万吨,且均为高品位的含锂瓷矿,意味着标的公司将为科力远深度布局锂电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上游原材料支撑。

科力远表示,公司正在实行战略转型,回归电池主业,将聚焦镍氢、锂电、其他电池及材料产业链的发展与布局,同时为CHS公司混动总成系统业务引进具有资源协同价值的战略投资者独立发展。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推动公司加快实现战略转型,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电池主业经营质量与业务规模,也有利于帮助CHS公司混动总成系统业务获得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推动公司与交易对方达成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在锂矿资源、锂电材料、锂电池、混合储能等领域共同创造协同价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