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永智能中标国轩7450万设备订单!

日期:2021-06-30    来源:高工机器人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6/3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永智能 国轩 锂电池

当前,锂电池需求持续高增长,随着各大锂电厂跟进扩产及对生产线的升级,锂电设备订单迎来大爆发。

6月28日晚间,天永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

公司中标国轩高科(柳州一期)5GWH 方形铝壳锂电池产线模组及 PACK 线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7450万元。

2020年1月,国轩高科与柳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拟在柳州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2020年7月20日,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奠基,该基地也是继合肥、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之后,国轩高科的第八大生产基地。

据介绍,柳州国轩重点向上汽通用五菱等客户多车型平台提供适配动力电池系统,并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领域的深度合作,产品将覆盖四川、重庆、广东等西南周边市场,同时拓展辐射东南亚市场,并与周边上下游产业紧密合作,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从装机量数据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显然是国轩高科的重要客户之一。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数据显示,2020年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2.54GWh,共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50836辆汽车配套铁锂电池,装机量为677.9MWh。

同时,该基地主打铁锂软包,此次方形电池设备订单的发放,表明国轩柳州项目在方形电池产能上也在进一步加快部署。

资料显示,中标方——天永智能是智能型自动化智能装备及信息系统集成和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的集成供应商。

2020年12月,天永智能作为汽车行业装配领域的领军企业,随着传统车企加速转型布局,通过入股江苏普亚顺势切入电池装配领域,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研发。

根据其年报显示,在电池领域,公司已进入国轩高科、盟固利、普亚能源等供应商体系。

6月21日,天永智能发布公告,拟在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智能成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天永智能表示,该项目有利于缓解产能瓶颈,以及新能源电池电芯段智能装备、电机及电驱动智能装备业务的拓展。

有业内人士指出,新一轮动力电池投扩产产生的锂电设备采购需求红利或持续3-5年,这意味着在未来3-5年内锂电设备需求都将持续增长。绑定头部客户的设备厂,由于在技术、资本、供应链管理等各个层面都具备更大优势,也将乘着东风获得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