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35MW/4.7MWh!ABB公司将为法国南部土伦港岸电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6-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供应商ABB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法国南部土伦港建设一个采用2.35MW/4.7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岸电互连解决方案交钥匙项目。

ABB公司正在领导一个财团为土伦港的渡轮和游轮提供50/60hHz岸电互连解决方案。岸电互连方案允许船舶在靠港期间关闭柴油发电机,减少噪音和化石燃料污染,同时可以让船舶运营商节省大量燃料和维护成本。

法国南部的土伦港

ABB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ABB公司及其财团合作伙伴实施的岸电互连电力解决方案,将太阳能发电设施与一个2.35MW/4.7MWh镍锰钴(NMC)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配套部署。

他补充说,“电池储能系统将支持电网运营,同时为停靠的船舶提供岸电。一旦船舶与岸电断开连接,电池储能系统就会从电网提供的电力中自行充电。当太阳能发电可用时,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使用这种可再生能源充电。”

ABB公司表示,该解决方案将能够提供足够的能源来满足同时停靠港口的三艘渡轮或一艘游轮的需求,并将能够自动调整能源结构,通过当地电网或太阳能+储能项目为船舶供电。该方案可以每年节省9,000小时船舶使用柴油发电机的运行时间,将消除80%的污染物排放。

Eiffage Construction 公司将实施土木工程工作,而系统集成商Fauché公司负责安装和连接包括ABB公司的岸电互连技术在内的设备。该项目将于明年投产。

该项目的设计师兼技术总监Frédéric Mestivier说,“从技术上来说,该项目正在开发一个新的智能智能电网,使用数字技术来管理来自多个来源的电源。而这样的基础设施可以在限制碳足迹的同时优化整体能源效率。”

该地区正在启动一项“零烟雾中途停留”计划,以使该港口实现电气化,实现船舶零排放的停留。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